东序

【童心bg】(移花宫弟子)第三十二章

“你来了?”

是一个女声,她的声音灵动、缥缈,不可捉摸,虽然语调冷漠、无情,令人战栗,却又清柔、娇美,摄人魂魄。

童心眉头皱了一下,他看到站在殿中的那个人,是一个身材娇小的女子,她修行的必然是内家正宗的绝顶心法,她冰一样苍白冷酷的脸上是玉一般晶莹柔润的光。

这是一个风华绝代的女人,已经没有什么词汇可以形容她的容貌。

“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

可他并不是一个会被外貌所迷惑的人:“那些追我的人都不敢靠近这里,你一定不是一个一般人。”

“在移花宫,敢这样对我说话的,你是第一个。”

那个女人说话的同时向他攻来,她的招式和花月奴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却不知道比她深奥玄妙了多少。

童心不得不使出八分力气七分认真。

“你到底是谁?”

这里是月奴的意识,这里的所有一切都是月奴凝结而成的,可为什么,他在这里找不到月奴,却看到了无数的无关的人。

“我叫邀月,我问你,你知道移花宫的宫规吗?”那个女人招招致命,却游刃有余。

她似乎也并不想杀了童心,只是一直逼得他不得不用心的和自己过招。

“我只知道一条,”童心回忆起很久之前的那个夜晚,花月奴寒毒缠身之际说的话:“第五条:不得在外人面前示弱。”

因为想事情,他分心了,童心连忙拉开和邀月的距离,差点就被打到了。

“不错,但是移花宫最重要的一条是,男人都不是好东西,但凡与男子私相授受的人,都要废掉武功逐出移花宫,永世不得再回本宫!”邀月的脸色突然变得很可怕:“为什么,我花宫的弟子总是要为了这些臭男人一而再再而三的违背宫规?”

“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我猜你应该是移花宫的宫主吧。”童心见她突然停手,自己也顺势站在她的对面两米处。“是人就会有感情,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了。”

“可男人和女人不一样,男人总是朝令夕改,变得太快,今天喜欢这个明天就变成了另外一个,不懂得知恩图报,他们只会背叛你!江枫就是这样的小人!”

她显然是恨极了那个叫做江枫的男人。

“或许,你只是遇到了一个这样的男人罢了,”童心看着她:“像是我,就从来没有变过,童家的人,一旦爱上一个人,一生都不会变。”

“邀月”闻言冷笑一声。

“你伤害了我花宫的弟子。”邀月话音刚落,他们所站的地方改变了,变成了一段一段的回忆,是花月奴近日的回忆,童心的神色终于有了变化。

他看到泛舟湖上,醉酒如泥,他看到光天化日之下,她倒在午后明媚的阳光里。

也看到了那天的打斗。

他的神色变了又变:“人的一生也会有许多的误会和错误,但不论如何,我爱花月奴这件事情,从未改变过。”

“就算失忆也好,对于他人的态度,只是源于我的修养,”童心静静地解释着:“我并不是责怪月奴想要杀掉小刀,我在意的是她不肯承认错误,每个人有每个人自己的处事标准,我虽然爱月奴,但我确实不能接受一个即将拥有新的人生的女孩这样死了,小刀并不是一个坏人。”

“我希望我爱的人,拥有承认错误的勇气。”

“你是否太过自负,看完了记忆,你还这样认为吗?”

童心想着刚刚小刀的话,他摇摇头:“这件事情是我的错,我没有了解整件事情就先入为主,我不会为这件事情找借口,但是当务之急是我要找到月奴,并将她从这里带出去,这里的一切都是虚无的,我要将她带回现实。”

“如果你能找到她的话,花月奴与十几年前的那个叛徒的名讳一模一样,这个名字让她吃了不少苦头,如果你能在花宫找到她,或许可以带走她。”

所有的人和她们出现的时候一样,悄无声息的消散了。

那些不断流转的记忆碎片也消失了,那座巍峨宏大的宫殿再一次出现,他在这样清冷孤寂的宫殿里,一个人寻找着。

童心沉下心去,他意识到,这里不仅仅是花月奴的意识,这里还装满了她的记忆。

他一直找,一直找。

可却怎么也找不到,他分明看到了花月奴,却无法将自己的声音传给她,也无法触碰到她。

他陪着她,从一个小孩子,变成了豆蔻少女。

童心从一开始的焦急难过,变成了温柔,那都是她曾经的经历,如果那个时候的她没有办法看到他,那么总有一天她会见到他,他们终将重逢。

也因为她听不到,所以童心自顾自说了很多话。

“你知道吗?自从你翻窗户找我之后,我的脑子里总是有另外一个人说话。”

“他的声音和我一模一样,但是语气却全然不同,我有时候分不清到底哪个人才是我。”

“不过好像也只有我这种失忆的人才会去思考到底是以前的自己是自己还是现在的自己是自己了吧。”

“哈哈哈,月奴,我才发现,和喜欢的人说心里话是一件让人很开心的事情。”

“其实你来找我的时候,我很高兴。”

“但你总是要找‘童心’又让我很难过。”

……

“喂……你到底是人是鬼啊?”

十四岁的花月奴,已经能够意识到,在有人欺负自己的时候,有人在帮自己,在花宫练武的时候也有人在帮自己。

童心动了动嘴,但是花月奴却是一脸茫然,童心知道了,她还是什么也听不到什么也看不到。

但是她确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他走过去摸摸花月奴的头。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这年,花月奴十七岁。

她接到了一个任务,抓回玉剑山庄庄主的任务。

童心不知想起了什么,他勾起一个微笑,这个笑容里包含了许多东西。

他跟着花月奴往宫外走,走过一线天,走到绿雾中,他看着自己的身形,好像快要消散了,他的法力看来是快要到极限了。

不过他知道,一旦她走出去,就会走到他们相遇的时候,真遗憾,还想再一次看看五年前的他们。

“月奴,童心喜欢你!”他对着走远的身影喊道。“非常非常的喜欢,是想要和你在一起一辈子的喜欢!”是……爱!

本来是朝着外面走的人,突然转身,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周围的一切开始剥落,消散,化作星星点点的光芒。

童心也要消散了,花月奴的身影也开始若隐若现,这是梦要醒来的迹象。

童心很快,他飞过去抱住花月奴,周围分明是一副世界末日的模样,但是这两个拥抱的人,却似乎对此全然看不到一样。

童心这才意识到,之前他说的话并非是因为回忆让她不能听到,而是她不想听到,这里是花月奴的意识空间,她能够控制,原来她只想听这一句话。

想到这里,童心大声的笑了。

“月奴,你肯醒来,我很幸运。”

“我还没有原谅你呢!”花月奴在他耳边赌气道。

“那要怎么才能原谅我?”

“我要你送我一个我怎么也想不到的礼物。”

空间崩塌的一瞬间,童心答应下来并吻了她,这一次的承诺,他不会再食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