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序

DN(四)——想要的东西已经得到了,我将成为新世界的神。

你睡不着,好像听到了隔壁有重物掉落的声音传来,你想要询问夜神月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但是你有一种预感,这个时候不可以去找他。 

你感到有些烦闷,又不想虚伪的装作什么都没有察觉一样,于是你穿好睡裙并穿上一件外套后走到楼下去看新闻。现在已经是深夜了,父亲总一郎在警视厅加班,而你的母亲早就已经睡着了,那位热爱学习的哥哥正在楼上不知道干些什么。 

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月正在进行一场谈话。 

“你要杀掉我吗?” 

“不,死亡笔记在落入人间的那一刻就属于人间了,就算是死神也无法将它从现有的拥有者手上收走。” 

“你来这里做什么?”

 “现在的死神是很闲的,睡觉赌博,没有人会在笔记上写名字,如果你在笔记上写名字反而还会被嘲笑‘这么努力做什么’,而且在笔记上写那些家伙的名字也不会让他们死掉,还是人间更好玩一些,所以我就来了。” 

“不过你倒是在本子上写了很多人呢。” 

“但是为什么只有被车撞死的那个家伙写了死因呢?”

 “不写死因的话,就都会死于心脏麻痹,这就是死亡笔记最好的地方,硫克,等我把穷凶极恶的犯人的名单都写进去,这样人们会有意识地了解到有一个无形的存在在制裁这些罪犯,这样犯罪率就会降低。” 

“我要让世界知道我的存在,知道有一个正义审判者的存在。”

 “哈哈哈哈,人类果然很有意思。” 

“我要打扫这个世界,我会将能够看到的犯人的名字都写上去,过不了多久就没有人会做坏事了,没有道德的人,邪恶的人,给别人添麻烦的人会因为疾病或者事故死亡,这样的话世界就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黑色的死神煽动着翅膀,嘎嘎大笑。 

你双目失焦的盯着电视机,电视机里是一则幼儿园绑架案。 

主持人正在担忧的讲解着整件事情的经过,而犯人的信息已经公布在电视机上了,你看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世界的问题,还是因为年代的问题,电视机上几乎天天都在报道各式各样的犯罪新闻。

 犯罪率,好高啊…… 

“小裕,你没有睡觉吗?”你的身后传来了月关心的声音,你的目光缓缓地移动到他的身上,而后你听到了主持人震惊的声音。 

【天哪,警察们冲进去了!据现场报道,改名罪犯已经死亡,孩子们顺利得到救援,具体死亡信息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是基拉大人,死因已经确定了,犯人死于心脏麻痹,一定是近日里出现的基拉。】你连忙低下头,害怕你眼中的情绪被他看到。 

你的内心很纠结,你也不知道什么才是对的什么才是错的,但毫无疑问的是,月救了那些困在劫匪手中的孩子们,也救了你,也杀了那些罪不至死的犯人。 

“我有些失眠……”你诺诺道。 

“唔,明天我帮你买一些促进睡眠的食物,放心,绝对没有副作用的。”他自然而然地走到你身边坐下,看到你有些苍白的脸,他的眼睛里装满了担忧,月的眼睛真的很好看,他认真又专注,不知怎么的你有些害怕他,你连忙站起来说自己要去睡觉了。

 可就在这个时候,电视机突然切台,主持人播报。

 【现在插播一则全球性ICPO新闻……】 电视机里出现了一个黑色中长发的男人,他脸色严肃,他的身前写着【LIND.L.TAILOR】你的瞳孔瞬间放大,你知道有些东西已经发生了,在你准备考试的时候,那些发生的事情,就在你身边,并且你在此之前毫无察觉。

你的余光瞥向月,你看他一脸担心又好奇的看着电视机,怎么看都是一个普通的中学生,你想,难怪自己一点都无法确认现在究竟发展到了哪里,月的伪装实在是太好了,如果不是昨天调戏你的人死于车祸,你恐怕永远也无法得知月什么时候拥有了笔记,只能在电视中看到基拉的那个瞬间。 所以你考虑过的从月手中偷走笔记,完全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我是唯一一个可以随意调动全球警察的人,统称‘L’。】电视机的那个男人开始说话了。

【接连不断发生的以罪犯为目标的连续杀人事件,这绝对是无法宽恕的,历史上最重大且极为恶劣的杀人事件,因此,我已经会将上述犯罪的主谋,‘基拉’绳之于法!】 

你呆呆地看着电视机里的人,你知道这个不是L,但是说话的人是他,仿佛是梦境与现实重叠在了一起一样,你发现自己竟然无法发出言语。 

“他说要将你绳之于法哦。”你听到一个略微带着调侃的声音,低沉而又有些怪异。 是死神……尽管你有些不记得那个死神叫什么了,但是你知道拥有死亡笔记的人身边会跟随着一个死神,而你听到了他的声音。 

【逮捕我是绝对不可能的……】夜神月在心中不屑道,因为有你的存在所以他无法和硫克交流,

【如果不能找到死亡笔记,就根本一点证据也没有,不论是警察也好还是这种家伙也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早就在我的意料之中。】

 【基拉,你是出于什么动机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呢?】

 【我大致能够想象,然而你的所作所为,就是罪恶的。】

 【居然说我是罪恶的。】

夜神月的眼神变了,同时他注意到你似乎在认真的看电视没有注意他,他扭曲的扯出了一个变形的微笑,【我是正义的,我可是拯救胆小懦弱的家伙们,即将成为大家都憧憬的新世界的神。】 

【忤逆神的人,才是罪恶的。】 

“小裕,哥哥先上楼睡觉了,你也要早点上去哦。”夜神月温柔的声音在你耳旁响起,你张了张口,你知道他要上楼,杀掉屏幕里的那个人,但是你却什么也做不了。 

你只能点点头。

“晚安……” 你目视着月上楼,但是硫克却不知道为什么停留在了你这里,你能够听到他的声音却无法看到他的存在,所以你并不知道你的身边待着一位从死神界来人间寻找乐子的死神。

到了楼上的月,疯狂的笑着。 

“太可惜了,L,假如你再聪明一些,或许事情会变得很有趣。”

 巨大的名字呈现在死亡笔记之上。 

“忤逆我会怎么样,全世界都在注视着哦,L……”

 你看到了,电视机里的人痛苦的捂着心口倒了下去,这是你第一次如此直观的看到死在死亡笔记下的人,人总是如此,那个死在车祸中的人,早已被你开除人籍,而陌生的人反而还可以激起你的心情。 

“死掉了……”你喃喃道。 电视机里黑白闪烁,出现了大大的L字母。

 “难以置信,因为感觉有这样的事情,所以试探了一下,没想到竟然真的会有这样的事情。” 

虽然增加了变音器,但是你却能够知道,这个人是L,就是那个哪怕已经记不清剧情就仍旧能够在你脑海里生根发芽的少年,略微佝偻的背部,洗的发白的长袖T恤,蓝色牛仔裤,黑色有些炸毛的头发以及浓厚的黑眼圈…… 是L。 

“L……”听到你的声音,硫克巨大的眼球转动起来,他好像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目不转睛的盯着你。 

“基拉,你能够不动手就杀人吗?如果不是亲眼看见,还真无法相信。”

 “听好了,如果刚才真的是你杀了电视频幕中的那个人,那本来就是一个要在今天处以死刑的犯人,而不是我。”

 “他是从来没有被电视和网络报道过的,警察秘密抓捕的罪犯。” 

“看来就算是你也无法得知他的消息,但是我这个L是真实存在的呢。” 

“来,杀了我吧,” 

“来,快杀了我吧,来尝试杀掉我啊。”

你看着电视机里那个狂妄又傲慢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你的手指忍不住颤抖起来,甚至于你要讲食指紧紧的咬在口齿之间以避免自己惊叫出声,好帅……一种无法抑制的崇拜感从你的脊髓冲到脑中,这就是……L。 

“来,杀了我,怎么了?办不到对吗?”

 “看来你无法杀死我啊,也有人杀不了的人吗?” 

“这给了我很好的暗示,作为答谢,再告诉你一件好事吧,这次转播虽然宣称是在全球同步播放,实际上只在日本关东地区播放了而已。” 

你迷恋的看着电视机里的L,你甚至忘记了现在的基拉是你名义上的哥哥。 

“原本是计划利用时差在世界各地按循序播放的,现在已经没有这个必要了。” 

“你现在就在日本关东地区。”

 “警察漏掉了一个小案子,新宿的那个暴徒才是这一连串事件最初的牺牲者,在众多死于心脏麻痹的罪犯中,这个犯人的罪行最不起眼。” 

“但这个事件只在日本报道过。”

 “仅仅凭借这个就可以做出十足的推论。”

 “你就在日本。”

 “并且,这个头号牺牲者就是你杀人的实验品。” 

“最先在人口密集的关东地区转播,而你恰好就看到了,真是幸运啊。” 

“老实说我也没有想到事情会进行的这么顺利。” 

“基拉,把你送上断头台的日子不远了。”

 你听着他的话,更加坚定了决心,这样的L,一定不能死在这种地方,绝对不可以。而令你唯一苦恼的是,你不希望月死去,他救过你,并且是你的哥哥,你需要想个办法,两全其美。 

“基拉,对于你是怎么杀人的我很感兴趣,不过那种事,只要抓住你就可以弄清楚了。” 

“那么,期待与你的再会,基拉。”

评论(1)

热度(9)